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进展顺利

厦门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进展顺利

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项目首栋楼成功实现封顶。(本报记者 林铭鸿 航拍器摄)

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

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项目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地段。

项目占地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由18栋31-34层的高层住宅楼组成,建设保障性住房4516套。

周边配套有第三医院、中学、小学、幼儿园、体育馆及轨道交通6号线等。

明年春节前,还将有6栋陆续封顶,总共7栋主楼实现封顶。

海峡网12月2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经过500多个日夜的努力奋战,省市重点项目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项目1-1地块6号楼昨日顺利封顶,该项目成为我市首批达到封顶节点的保障房地铁社区项目。

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项目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地段,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程,也是岛外大力建设的四个地铁社区之一,由住宅集团直属企业东区公司负责代建。在岛外的地铁社区中,这个项目的地质条件最复杂,地下有岩石、泥沙,并且地下水丰富,这对建设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住宅集团迎难而上,攻克建设难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10多位施工人员正在顶楼浇筑混凝土,“顶楼面积800多平方米,需要浇筑混凝土320立方,工人们从上午9点起便开始作业。”项目经理吕晨骥这样介绍。到昨日晚上20时,浇筑任务顺利完成,项目首栋楼成功实现封顶。首栋楼共34层楼,99米高,为4梯8户结构,共220户,两房户型为60平方米,三房户型为70平方米。

据介绍,目前,项目的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85%,二次结构完成70%,精装修工程也已进场施工。为了加快项目进展,采用铝模和爬架等施工工艺,实现精装修的穿插施工,大大缩短项目的建设工期。明年春节前,项目还将有6栋陆续封顶,总共7栋主楼实现封顶。

为了让广大群众确实享受到保障房地铁社区的建设成果,住宅集团坚持以“高品质、高起点、高标准”为要求,按照集团自营商品房项目的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创下了集团代建项目多个第一:首个室内装修达到商品房标准的代建项目、首个达到绿建二星标准的代建项目、首批引入第三方实测实量的代建项目、首个采用BIM参数化设计、过程管控的代建项目等。“我们将着力打造一个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体量大的‘四好一大’宜居新社区。”住宅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项目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市建设局、市重点办等主管部门的肯定。项目在2017年厦门市重点项目代建考评中获得优秀,并成功举办2018年厦门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下一步,项目将全力推进项目精装修工程的建设,力争于2019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