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世界桔都南丰携“桔园游”活动来厦 邀市民赏70万亩桔海

世界桔都南丰携“桔园游”活动来厦 邀市民赏70万亩桔海

南丰蜜桔喜获丰收

世界桔都南丰携“桔园游”活动来厦 邀市民赏70万亩桔海

千载非遗南丰傩舞

厦门网讯(记者沈伟彬)在南丰蜜桔收获的时节,登高俯瞰连片70万亩桔海的壮美,漫步桔园体验绿道的惬意,亲近桔树乐享采摘的悠闲,无疑是一次绝佳的享受。11月16日上午,江西省南丰县第五届“桔园游”宣传周推介活动在厦门举行,就将南丰蜜桔带到了厦门,希望进一步唱响南丰文化旅游品牌,并诚邀厦门市民赏70万亩桔海。

据介绍,南丰地处江西省东南部,迄今有1761年的建县历史,是一个风光迤逦、生态秀美、交通便捷、物阜民丰的特色小城,孕育了千岁贡品南丰蜜桔、千载非遗南丰傩舞、千古才子曾巩、千秋古窑白舍窑、千年古邑南丰古城等“五个千年文化”。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南丰是“中国蜜桔之乡”,南丰蜜桔被誉为“桔中之王”。全县蜜桔种植面积达70万亩,年均产量达26亿斤,是世界宽皮类柑桔单一品种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区域。南丰蜜桔畅销全国并远销4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和出口国家数全国第一。

今年南丰蜜桔又一次喜迎丰收,南丰县于11月10日上午举行“桔园游”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包括纪录片《遇见·桔子红了》首映礼、曾巩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双十一南丰蜜桔购物节、“热气球看桔海”飞越活动等内容。

南丰县政协主席邓军在致辞中说,厦门素有“东方夏威夷”、“中国海滨城市”之美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活跃的创业氛围,造就了厦门热情自信、勇于革新的城市个性。近年来,南丰县多次组织人员深入到厦门学习成功经验,双方各界交流频繁,经济往来成果显著。

他介绍道,近年来,南丰县围绕建设“世界桔都休闲南丰”,依托南丰蜜桔资源,精心打造以“桔园游”为主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同时,创新“蜜桔+”、“旅游+”融合模式,推动旅游“全产业链”发展,景点品质、基础条件、设施配套、服务水平正在不断提升,设置了生态山水游、休闲体验游、文化研学游、康体养生游等多条旅游线路,逐渐成为了秋游江西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南丰 桔园游 蜜桔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