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杓鹬屋外敲门 员工喂食它拒绝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杓鹬屋外敲门 员工喂食它拒绝

海峡网讯 (海西晨报 记 者 彭怡郡)屋外接连响起敲门声,监控室员工小张几次去开门,屋外都没有人。“是不是有人在恶作剧?”小张有些生气,关门低头时,一只身高30厘米左右的小鸟缩在门边。它的脑袋一点一点地,长长的嘴巴敲在门上,发出“叩叩”的声音。看到门前站着人,小鸟也不怕生,踏着小碎步溜进监控室。事发前日21时许,厦门宾馆内。

小张跟在小鸟身后,只见小鸟缩在角落里不肯离开。小张认为小鸟可能是饿了,便拿了些食物喂给它吃,但小鸟屡屡低头拒绝。过了一夜,这只小鸟粒米未进。小张担心小鸟可能有外伤,赶紧拨打林业人员的电话。

林业人员表示,这只小鸟学名小杓鹬,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小型涉禽,喜欢栖息在湖滨、海岸边觅食活动。小杓鹬嘴很长,向下弯曲,敲击捕食都很有力度。

经检查,这只小杓鹬身上没有外伤,精神尚可,林业人员将其转移到滩涂边。一见到亲切的泥沙,小杓鹬扑腾几下,就飞入滩涂中捕食鱼虾了。确定小杓鹬能自如飞行后,林业人员才安心离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