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胞胃痛难忍 集美学村地铁站务人员及时救助

台胞胃痛难忍 集美学村地铁站务人员及时救助

地铁站务人员帮助医护人员将男乘客抬上救护车。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王玉婷)“他当时脸色煞白,坐都坐不住。”看到男乘客如此痛苦,地铁站务人员迅速倒来热水、拨打120、并帮其寄存好行李。15分钟后,站务人员帮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6日,这一幕发生在集美学村地铁站。

6日中午12时05分,集美学村地铁站站务人员发现一名男乘客捂着肚子,脸色煞白,陪伴在其身边的女家属急得手足无措。站务人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将其带到站务室休息。刚端来热水,男乘客疼痛加剧,整个人蜷缩着身子,根本无法坐立。站务人员扶男子平躺下的同时,从女家属口中了解到,男子曾有过急性肠胃炎病史,需紧急送医。

看两名乘客还带着两个大行李箱,地铁站务人员一边拨打120,一边帮其寄存好行李。当日12时23分,120救护车到达,站务人员立即到站外引导,并帮忙将男子抬上救护车。

“随后我们打电话给医院,确认男子身体没有大碍后,才松了口气。”集美学村地铁站站务人员吴毅海告诉记者。昨日,记者联系上男乘客陈先生,陈先生称自己来自台湾,此次来厦旅游身体突然不适,十分感谢站务人员及时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