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 玩水遇到退潮女子被困海上 一男子前往营救也被困

玩水遇到退潮女子被困海上 一男子前往营救也被困

海警官兵救起遇险男子。通讯员 黄略俊摄

海峡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黄智鹏蓝佳芸)8月26日下午,两女子乘小舢板,在翔安区沃头海域游泳玩水。当两人准备返回时,恰好是退潮时间,没想到遇险了。随后,一名女子先行脱险,但一名前来营救的男子和小舢板上另外一名女子,却被海浪越冲越远。还好这时候,福建海警三支队官兵及时赶到……

当天下午14时08分许,海警三支队官兵接到求助称,沃头海域有两名群众被困在海上,请求救助。接报后,海上救助分队立即乘坐快艇赶往事发海域。

14时33分,救助分队抵达事发海域,发现了两名遇险群众。海警官兵们慢慢地将快艇靠近小舢板。

14时42分,两名遇险群众成功被救至快艇上,随后被送回岸边。

据了解,遇险的一男一女均来自河南。当天下午,女子与其姐姐乘坐小舢板在海边游泳玩水。约1小时后,两人准备返回。此时,海水正在退潮,潮水把小舢板不断地往外推。两名女子无论怎么用力,也无法将小舢板往回划。

由于女子水性不好,无法返回岸边。随后,女子的姐姐先行返回岸上。一名男子发现情况后,准备施救,但是最终没能成功。潮水反而将两人所在的小舢板越冲越远。

一见救援不成功,上岸的姐姐就赶紧报警求助。海警官兵提醒,到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查看当天的潮汐表,避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