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4月一手住宅新增供应1400套 “老盘新推”成最大主力

厦门4月一手住宅新增供应1400套 “老盘新推”成最大主力

入市已久的老盘成为上月楼市供应的绝对主力。

海峡网5月3日讯 四月厦门楼市迎来今年以来久违的供应潮,新增供应量环比三月大幅增长。相对于新盘试探性地小规模放量,本轮慷慨入市的老盘则成为新增供应主力军。

4月五盘新增供应1400套

接近一季度供应套数总和

回顾四月厦门楼市,最大亮点莫过于供应量的大幅增长。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虽然只有国贸天悦二期、融创东南府、龙湖首开景粼原著、首开万科白鹭郡和中交和美新城五个项目成功申领预售证,但四月预售房源总套数却达到了1400套,环比三月的165套增长748%,预售总建筑面积154480平方米,环比三月的29087平方米增长431%。值得关注的是,四月份1400套的总供应套数仅比今年一季度的1458套少了58套。

一般而言,供应量的爆发性增长会拉动楼市成交量相应提高,但由于不少项目为月底推盘,受备案数据相对滞后性的影响,这一现象目前并不明显。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四月厦门商品住宅成交45031平方米,与前几个月相差并不大。

老盘新推大举入市

新盘持续放量细水长流

本轮楼市新增供应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老盘新推”。据了解,仅集美新城的国贸天悦二期、中交和美新城两大项目就分别供应了558套和469套,总套数占比高达73.36%,这两个项目上次申领预售证的时间还分别在8个月前和5个月前。

与“老盘”的慷慨放量相比,新盘在推盘节奏上无疑显得细水长流。以翔安南部新城的融创·东南府为例,除了4月28日已取得预售的18套房源,其在3月底还取得过两个批次预售证,不过预售住宅房源分别只有54套和18套;此外,今年以来,首次开盘放量最多的纯新盘――龙湖首开景粼原著此次共获批的住宅房源154套,也难称得上“慷慨”。

新盘PK老盘

区位和性价比是重中之重

对于新盘“试水”性推盘,厦门大块悉达总经理叶旭端表示,高压调控状态下,高地价新盘开发商们可能卖一套亏一套,但受季度任务或半年度任务影响,所以边看边卖。厦门世联地产总经理梁丰指出,相对于新盘“以时间换空间”,入市已久的老盘也有资金压力。“此外,岛外如集美新城等区域市民可选项目目前并不多,避开竞争主动出击也是老盘入市的原因。”

面对老盘和新盘,市民该如何选择?梁丰认为,从产品上而言,两者本质差别并不大,但老盘社区成熟度高,且已有一定的价格和产品市场接受度,更重要的是,不少项目的区域也更好,所以理论上讲,目前老盘更有发力空间。叶旭端则建议,一看区域热度,二看项目性价比。她表示,随着福建发布了《关于加强精准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在限价背景下,高地价新盘贴着成本卖是未来趋势,一些原本定位高端的产品如果价格合理,也将是不错的选择。(图/厦门日报 记者 张奇辉 文/厦门日报 记者 魏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