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8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今年20所高中获准招收413名艺术和体育特长生。市教育局昨日公布2018年高中阶段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的20所学校名单,包括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等。学校要在26日前公布简章。

招收对象:必须具有厦门市普通生资格,且在学籍校有三年完整学习经历,借读生或寄读生不能报考。

招生办法:考生自己到招生学校报名,只能选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不得兼报。要先参加特长测试,报考市属学校的,市教育局组织特长测试,报考区属学校的,区教育局统一组织。

特长测试通过后,还要参加中考。特长生测试合格且第一志愿填报特长类自主招生学校的,体育特长生在投档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65%的前提下,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艺术特长生在投档分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80%的前提下,按特长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出现末位特长测试成绩同分时,按中考考生投档位次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