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这家主题餐厅只煮泡面 用餐高峰期顾客常排队

厦门这家主题餐厅只煮泡面 用餐高峰期顾客常排队

顾客在店里挑选泡面。(受访者提供)

厦门这家主题餐厅只煮泡面 用餐高峰期顾客常排队

厦门日报讯(记者王玉婷实习生刘伶燕)烧壶开水,面饼、调料包往碗里一放,等水开了倒入碗中,静候几分钟,开吃――其实,只要你会烧开水,一定能为自己做一碗味道不会太差的泡面。近日,一家藏在小巷子里的网红泡面店火了起来,店中只做泡面,店门口却常在用餐时间排起长队。这家店是怎么火起来的,它会不会像大多数网红店一样“昙花一现”?昨日,记者来到店中一探究竟。

【体验】

看到“高颜值”泡面

顾客拿出手机拍照

昨日下午两点半,记者走进这家位于思明东路的“泡面小食堂”时,一拨顾客刚刚离去,店中混杂着各式泡面的香气。

四五十平方米的店内被装修得十分小资,屋中几张白色桌椅,头顶暖黄色的灯照着墙面,整面墙上,上百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泡面“坐”在四十个小架子中,斯里兰卡、泰国、韩国……等待着顾客的挑选,牌子上标注的价格从6元到33元不等。

“看墙点餐”后,顾客还可以根据小黑板上的菜单加料。记者看到,黑板上,“今天又加班”对应着加料“蘑菇、玉米、青菜”;而“加油你是最胖的”对应着“鱼籽烧、龙虾丸、午餐肉、青菜”……店主赖夏萍告诉记者,加料不仅可以让顾客有更多选择,也能多些营养,“如果有顾客不喜欢油炸面饼,我们也有其他面饼可供选择。”赖夏萍说。正说着,两名年轻女子走进店中,两人站在“泡面墙”前纠结半天后,最终选择了火鸡面和豚骨酱油面,五分钟左右,两碗盛在粉色陶瓷碗中的面就做好端了出来,看到这“高颜值”泡面,两人拿出手机一阵狂拍,“我是资深泡面爱好者,因为看了《孤独的泡面》这本书,就一直想找一家专门做泡面的店。”一名女子说着吃了一口,“味道不错,确实跟自己煮的不一样。”

从装潢、经营方式,到店内摆在角落的芭蕉叶、火烈鸟,还有贴在玻璃窗上的那句“你爱清风醉酒,我却独爱烈风自由”,都让整个店充满“网红”味道。

【故事】

为开店筹备半年

试吃了很多种泡面

怎么会想到开一家泡面主题餐厅?赖夏萍告诉记者,除自己外,这家店还有两个老板,“其中一个老板爱吃泡面、爱旅游,每到一个国家,她都会带不同的泡面回来跟大家分享。”于是,三个“90后”女生就商量着开一家只卖泡面的店。筹备了半年,记不清试吃了多少种泡面、尝试了多少种做法。去年7月,这家店才开起来。

提到如何保证进货渠道正规安全,赖夏萍说,不同国家的产品要去联系当地的供货商,“像我们店中现在最贵的一款泡面是来自日本的‘Acecook近畿大学金枪鱼脊骨高汤拉面’,33元。由于该面汤底由金枪鱼鱼骨制成,加上每批次都限量发售,因此进货渠道很麻烦,价格相对也高一些。”赖夏萍称,在泡面店除了能吃到来自各地的不同泡面,店中的煮面方法也有“秘方”。

每天,除了把店内现有的面做好外,赖夏萍和老板们还一直留意着各个国家的“泡面排行榜”,每个月挑选一些新上榜的好评款加入菜单。

现在,每天中午和晚上用餐高峰期,除了店内外的30多个座位坐满外,门口也会排起队,“不过泡面制作很快,等位不会太久。顾客点好餐拍拍照,面做好端出来时,基本就有座位了。”赖夏萍说,考虑到不少市民有吃夜宵的习惯,夏天快到了,泡面店还打算把营业时间从晚九点再往后延长。

【记者手记】

有颜值

更要重品质

在厦门,似乎最不缺的就是网红店。近几年,网红店一拨接一拨,但很多风靡一时的店没经营多久,就开始“门前冷清”了。

针对这一问题,泡面主题餐厅的店主赖夏萍说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很多网红餐厅大多都是情怀讲得好,却忽视了产品本身和服务质量。所以,我们还是想做好这碗面,从味道和口感上留住客人。”

因为只重营销,忽视餐饮经营的核心,很多网红店红火过后都难逃味道差、产品单一、分量少、价格贵的通病。在如今这个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时代,这个网红倒下,还会有下一个网红崛起,只有真正品质过硬、服务够好,才有可能取胜。泡面店是否能摆脱“昙花一现”,做成真正既有颜值又重品质的网红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