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紧缺的疫苗已到货 宝宝们快来接种

台海网3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近日,厦门地区曾短缺的两种一类疫苗A+C群流脑疫苗、麻风疫苗已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送到厦门市疾控中心,目前市、区疾控中心正马不停蹄地配送到各接种门诊。如宝宝因前期疫苗短缺而未能接种疫苗,可前往辖区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导报记者了解到,A+C群流脑疫苗全称为A群C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3岁、6岁各接种一剂次;麻风疫苗全称麻疹-风疹联合疫苗,8月龄接种一剂次。以上两种疫苗,都属于国家免疫规划一类疫苗,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免疫程序受种的疫苗,由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并逐级通过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逐级配送至预防接种门诊,宝宝需要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16年版)》进行接种。

第二类疫苗则是由各区疾控中心按照《福建省第二类疫苗集中采购目录》向疫苗生产企业采购后供应给本行政区域的接种单位。目前厦门使用的二类疫苗包括HPV疫苗、EV71疫苗、水痘疫苗、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等等,市民可自愿自费选择接种,接种前请提前向居住地接种门诊电话咨询或预约。

疾控中心提醒,因一类疫苗需要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接种门诊逐级配送,各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到位时间略有不同,预计本周后半周基本都能到位。宝爸宝妈们带宝宝接种疫苗前可通过电话咨询疫苗是否到位,以免“跑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