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整个方案和去年基本保持一致,仅将前掷实心球改为前掷软式实心球。这一调整去年教育局已提前做过预告,据说这一微调是为了应对下雨天,因为改为软式实心球以后,假使考试期间下雨,也可“转战”室内如期开考。

今年厦门中招体育考试项目不变,总分仍为30分。3月5日中招报名时,考生就要同时确定体育考试选项。

考试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4月19日至28日进行,第二阶段5月11日至18日进行,补考时间为5月30日。

根据规定,有两类人可以申请免考:一是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二是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需申请免考的,由考生及监护人于3月10日前向报名点提交厦门市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此外,考生因临时伤、病,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考生只允许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未能按时参加补考且不属于免考对象的缓考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按缺考处理。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