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将推动社会资本投资高端养老 今年将建15个智慧养老示范社区

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一览

机构养老

全市目前有养老服务机构35所,其中65.7%设有医疗机构;共有各类养老床位数11463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达34.86张。

社区居家养老

全市已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366个、日间照料中心12个、农村幸福院73个。

高端养老

引进社会资本通过PPP项目模式参与养老服务工程包建设,去年底厦门泰康人寿养老项目正式落地。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卫琳)养老事业事关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这一民生工程。过去一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养老服务体系改革,着力构建基础有保障、中层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养老格局,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筑牢根基。

我市正逐步形成机构养老、社区居家养老、高端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市有养老服务机构35所,其中65.7%设有医疗机构;共有各类养老床位数11463张,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达34.86张。社区居家养老实现全面覆盖,全市已建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站366个、日间照料中心12个、农村幸福院73个。在高端养老方面,我市引进社会资本通过PPP项目模式参与养老服务工程包建设,去年底厦门泰康人寿养老项目正式落地。

成果·2017

养老项目完成投资2.54亿元

去年我市推进爱鹭老年养护中心、市爱心护理院扩建工程、湖里区社会福利中心、3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21个农村幸福院项目的建设,完成投资2.54亿元。加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力度,投入340万元运营12349养老信息化平台,为老年人提供24小时服务;投资3300万元推行助老员上门服务,196个社区实现助老员服务进驻。重视提高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完成全部35家养老服务机构、115项考核指标的指导检查、信息采集,自查自评、督促整改,养老服务标准化取得突破。

去年我市还出台《关于开展养老医护学生定向培养引进专业人才奖励补助的实施意见》,明确为在院校就读养老护理专业及方向的大专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在我市从事养老护理岗位给予奖励和补助,有效扩大养老人才储备。

展望·2018

推动社会资本投资高端养老

今年我市将继续聚焦养老体系建设。其中,重点推进市慈善总会爱鹭老年养护中心建设、市老年基金会爱心护理院改扩建、湖里区社会福利中心建设,新建30个农村幸福院和9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加强公办保障性养老机构建设,重点保障特困人员中的老年人、经济困难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等的养老需求,切实发挥政府托底作用。

此外,我市将积极推动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医养护结合的高端养老产业,引进社会资本通过PPP项目模式参与养老服务工程包建设。加快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推动全市专业化养老服务组织落地社区达到200个。开展智慧养老,培育3家智慧养老示范企业,建设15个智慧养老示范社区,促进养老资源优化配置和效率提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