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人均期望寿命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4岁

台海网12月2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陈境琨)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慢性病的危害越来越大,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已成为影响厦门市居民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主要疾病。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自2012年厦门正式启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后,截至2017年厦门市累计成功创建4个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其他2个区为省级慢性病示范区,是全省唯一一个实现省级以上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覆盖的设区市,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

慢性病的管理与防控工作,围绕着“人均期望寿命提高1岁”的健康核心目标进行。导报记者了解到,各区在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中,围绕着政府组织保障、社区诊断、慢病监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高危人群发现和干预、患者管理等积极开展工作。近几年来厦门居民平均期望寿命逐年提高,至2016年人均期望寿命已达到80.5岁,比全国平均水平高4.4岁,已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