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这辆电动车占了我们的车位,把它偷走吧。”夫妻俩一合计,妻子打伞挡监控,丈夫偷车。事发24日凌晨5点、殿前中埔。经民警调查,夫妻俩并不缺钱,老家还盖有百万豪宅,偷车就为泄愤。

12月25日,殿前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停放在中埔某出租房楼梯间的黑色电动车被偷。排查该区域监控时,民警没有发现车子被偷走的画面。惟一可疑的时段是24日凌晨5点左右,当时案发现场的探头被一把黑色雨伞挡住了,把现场遮盖得严严实实。

办案民警反复观看视频,发现该时段只有一名中年女子进过楼梯间。民警推测,若是她打伞遮挡监控的话,应还有一人负责偷车,且这两人可能就住在现场附近。

延伸调取周边监控,证实了民警的分析:当天凌晨5点,有中年男子推着被盗电动车,在楼外的小巷一闪而过。民警对周边出租屋进行排查,很快找到了嫌疑人,是一对南安籍夫妻,丈夫姓林,50岁,妻子姓李,47岁。

据嫌疑人称,24日凌晨5时许,当妻子李某准备外出采购,在取车时发现车位被一辆黑色电动车占了位置。“这辆黑色电动车经常占用我们的车位。我们还怀疑有一次我们的车被放气就是这辆车的车主干的。”李某称,他们并不缺钱,在老家盖有上百万元的豪宅,偷这辆电动车,纯粹是出于泄愤。

李某说,当时黑色电动车没有上锁,还挂着钥匙。于是她就和丈夫把车子偷走,并把车推到大街上,花250元雇了一部微型车,带着被盗电动车回到南安老家。次日返厦没多久,就被警方抓住了。

为证实上述说法,民警连夜驱车赶往南安,从夫妻俩家里取回赃车。目前,夫妻俩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引力子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