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16年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年会”昨日在文化馆举行。会上,总结了2016年非遗工作的情况,同时面向全市征集厦门非遗代表性项目及传承人资源。

在2016年非遗工作中,通过12个省级非遗申报项目;举行吕厝华藏庵第151届送王船文化节颂典仪式;推动中马联合申报“送王船”世界级非遗项目;助力鼓浪屿申遗;配合完成“共同推进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研讨会”的召开等。为了拓宽宣传渠道,还到全市6个区8个闽南文化特色试点社区开展展演活动。

年会现场,还发放《2016年厦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年会材料汇编》以及《闽南文化纵横谈》等书刊材料。

为了打造数字化展现窗口,市非遗中心将面向全市征集厦门非遗代表性项目及非遗传承人资源,征集时间从现在起至2017年3月31日,咨询电话:5371778。市非遗中心负责人蔡业约说,建立数字化展现窗口目的就是进行统一、规范的管理,以前比较零散,以后会专门建立市级以上资料数据库。预计2017年上半年基本完成资料收集,到时会进行分级管理,部分内容可供市民查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