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年底小偷也要“冲业绩”了!校园盗窃进入了高发期,保卫人员也加大了巡查力度。最近,厦大保卫处就在4天内连续抓获了3名惯偷,昨天厦大保卫处对外称,在这几次的抓捕行动中,学校的监控系统成了“大功臣”。

据介绍,目前厦大思明校区公共区域已基本实现监控全覆盖,视频侦查技术已成为校园安全防范和案件侦查的重要技术手段。保卫处也提醒师生,停靠自行车勿忘上锁,不要使用容易被剪断的车锁,发现自行车被盗或异常现象应及时报警;在运动场运动期间,要妥善保管好自身物品;充分利用学校配备的宿舍保险柜,养成贵重物品放置保险柜的好习惯,谨防溜门作案;在教室、图书馆自习期间,切忌离开时将贵重物品放在课桌上,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值得一提的是,厦大擒贼的“大功臣”还有厦大校门口的那几台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早前厦大因“限游”而安装的这几台系统,还曾揪过数名网上追逃嫌疑人。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