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导报讯(记者 孙春燕)车主又能少掏些油钱了!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今天零点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5元,相当于92号汽油每升降价0.29元,95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降价0.3元。这是今年以来我国第五次下调汽油和柴油价格,也是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

加满一箱油少花15元左右

据了解,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1月3日-16日),受原油产量和库存大幅增加、欧佩克落实限产计划不明朗和美国总统选举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震荡下降,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比上轮下降9.36%。国际油价的剧烈震动,引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跌。

厦门油价也将同步下调。导报记者昨从福建省物价部门获悉,今天零点起,车用92号汽油从每升6.19元,下降至5.9元,降幅0.29元;车用95号汽油从每升6.61元,降价至6.3元,降幅0.31元;车用0号柴油则从每升5.8元降至5.5元,降幅0.3元。

油价大幅下降,对物流行业和私家车主来说,都是好消息。据测算,私家车主加满50升油箱,少花15元左右;对长途货运车辆来说,每跑1000公里,能省45元左右的成本。

下一次调价有搁浅可能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11月30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届时调价幅度不会太大,甚至有搁浅的可能。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下调的趋势,下调幅度在20元/吨左右,而这样的下调幅度并不稳固,随时有被逆转的可能。

他说,11月底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是关注焦点,而OPEC方面力挺限产预期,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利好支撑,国际原油价格难以出现持续性大幅走跌。但同时,除非OPEC积极言论带动一波涨势出现,否则上调难度较大。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22轮调价周期,其中5次下调,7次上调,4次因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搁浅”,6次因国际油价低于每桶40美元的“地板价”不调整。今年来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30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290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