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火车站新增进出通道 连接厦禾路与站南路

站东二路,预计本月底完工

晨报记者 雷妤

不久后,厦门火车站又将新增一条进出通道———站东二路,这条连接着厦禾路与站南路的地下通道将分流部分车流,更加方便市民进出火车站。

昨日,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站东二路即将于本月底完工,它的完工这意味着,厦门火车站南广场及其片区市政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

新增一条“姊妹”路

经过短暂封闭期,改扩建后的厦门火车站于2014年春运前重新开门迎客。与此同时,厦门火车站周边道路也发生了变化,随着近年来站东一路、站西一路、金榜隧道、站南路等道路拓宽、增设,厦门火车站一改过去拥堵局面。

昨日,记者注意到,紧邻着站东一路的“姊妹”———站东二路也快要完工,其位于银河大厦与南方饭店之间,连通厦禾路与站南路。

在现场,记者看到站东二路的标示线已经规划好,工人们正在做收尾工作。施工方介绍,接下来还需要安装监控设备,完善绿化等附属工程,预计本月即可完工。

值得注意的是,站东二路还有一条人行通道,入口位于南方饭店旁,记者通过阶梯可直接步行至站南路。目前,人行通道也已贯通,工人们正在贴墙面瓷砖。据介绍,人行通道将与站东二路一起启用。

预留成功大道接口

新的道路要怎么走?实际上,它的交通组织与站东一路的类似,都是一条由南往北的单行道。也就是说,今后市民开车途经厦门站的地下通道时,往厦禾路方向共有两个出口:站东一路和站东二路。

值得一提的是,站东二路最大的特色在于它预留了成功大道的接口。施工方介绍,按照中远期计划,站东二路一旦与成功大道相接,途经成功大道的车辆可通过站东二路,抵达厦禾路。

与此同时,站西一路的“姊妹”路———站西二路也已经预留了通道,待日后条件成熟时再施工。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