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海公政)偷车贼正把偷来的电动车销赃,被海沧警方逮个正着,从报警到破案仅用了1个小时。

近日,沈某到钟山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石塘南片某户楼下的一辆黑色大公主牌电动车被盗,车上装有GPS定位设备。

办案队民警蓝永基让沈某利用手机登录定位系统,查看车辆行动轨迹。定位系统显示:被盗车辆正在海沧温厝村一带。

民警立即带上沈某的手机,驾车沿GPS行动轨迹一路追踪。一小时后,在温厝村一处简易搭棚处,民警发现两男子形迹可疑,其中一名男子手揣现金,他们对着一辆电动车嘀咕,该车高度疑似被盗的那辆黑色大公主牌。民警果断上前将两男子控制。经现场盘查、核对车架号,确认电动车就是沈某的。

经查,盗窃嫌疑人岳某军(男,24岁,贵州省毕节人,曾于2016年4月因涉嫌盗窃一辆助力车被海沧分局依法刑拘,后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于2016年10月22日刑满释放),供述了其于当日凌晨2点,在海沧区石塘村某户楼房边盗取一辆黑色大公主牌电动车,后于10点在海沧区温厝村将其盗窃的电动车以350元卖给陈某团的犯罪事实。目前,岳某军已被依法刑拘,涉嫌收购赃物的嫌疑人陈某团也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警方提醒市民,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场所,选择高质量的锁具,在上锁时尽量跟地面保持一定的距离,谨防窃贼将锁放在地上砸开。有条件的市民可安装GPS定位设备,一旦发现车辆被盗应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