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金航线添新成员 “马可波罗1号”客轮投入运营

新投用的“马可波罗1号”。

昨日记者从五通码头了解到,继上月初“新五缘”轮投用后,9月9日,厦金航线新船“马可波罗1号”也正式“入列”,服务两岸同胞。

据悉,“新五缘”轮属大陆航企所有,替代服役年限已满的“五缘”轮,而“马可波罗1号”则为台湾航企所有,替代原有的“马可波罗”轮。两艘新船先后替代旧船,实现升级换代,标志着厦金航线的服务水平正在迈上新台阶。

新投用的“马可波罗1号”,外观大气、线条流畅,其船长33.68米,型宽7.07米,型深2.00米,额定载客280人。“马可波罗1号”崭新的船体和内部设施令旅客连声称赞,“不仅设施新,而且我还看到船上配置了医疗紧急呼救按钮,还有心肺复苏设备,体现了人性化服务。”旅客王先生说。

厦金航线自2001年开通以来,已经发展为两岸人员往来的海上主通道,去年旅客量达到164万人次,约占两岸人员往来总量的六分之一,今年有望突破172万人次。快速攀升的客流,对厦金航线的运营服务水平提出新要求,“安全、快捷、服务优质”,已经成为两岸航企的发展共识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