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沙高速莲花互通昨日正式通车 并入全省高速网

莲花互通通车后,莲花镇就此融入厦门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今后,同安市民进岛再新添一条快速路。昨日12点整,作为厦沙高速(厦门段)的最后一个交通节点,莲花互通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莲花收费站正式投用。

通车后,社会车辆从莲花镇进岛,全程约25分钟,比绕道凤南互通节省约15分钟,比绕道同集路进岛节省约40分钟,大大缩短莲花镇与厦门本岛的时间、空间距离,莲花镇就此真正融入了厦门半小时经济生活圈。

同时,莲花互通的通车还直接打通了同安区莲花镇与全省高速路网的连接端口,这也将为厦门偏远乡镇莲花镇的经济发展装上“助推器”。

提前到场 通车后很激动

“等了4年多,终于等到莲花互通通车啦!”昨日12点整,简单的通车仪式举行后,莲花互通迎来了第一辆通行车辆,车主张河鲁激动地说道。

张河鲁提前赶到现场等待通车。他告诉记者,他的公司位于莲花工业区,莲花互通通车后,既让公司产品的运送更加便利,也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和竞争力,“相比之前走国道再绕道到凤南互通,既省时,又便利,还可直达工业园,路况还更好”。

据了解,厦沙高速莲花互通位于同安区莲花镇溪东村,是厦沙高速(厦门段)4个主要互通之一,接入片区凤岗路,互通区道路总长约3.5km,建设内容包含4个匝道、1条连接线、1座收费站,总造价约1.4亿元,互通区道路设计时速为40-60km/h。

直上高速 进岛只需25分钟

据百城公司莲花互通项目负责人李学红介绍,莲花收费站是厦沙高速厦门段最后一个收费站,通车后意味着厦沙高速厦门段工程全部完工。通车后,社会车辆从莲花镇可通过莲花互通—厦沙高速—田集连接线—厦门大桥进岛,全程约25分钟。

“通过莲花互通也进一步打通了同安区莲花镇与全省高速路网的连接端口。”李学红表示,通过莲花互通,社会车辆驶上厦沙高速可快捷到达闽北方向,往北走可去往长泰、安溪,并可接上泉三高速,同时与沈海高速互联,与福建高速网并网,通过沈海高速,往西可去往漳州龙岩,往东可去往泉州福州

交通升级 出行旅游更便捷

“莲花互通将让莲花镇成为厦、漳、泉的新交通枢纽,进一步带动莲花镇旅游产业的发展。”莲花镇党委书记陈毅勇说。

莲花镇是国家级生态乡镇、福建省乡村旅游休闲集镇,森林覆盖率69.78%,旅游资源丰富,包括丽田园、罗汉山、金光湖、野山谷、莲花太华岩等,更有军营村、白交祠村、西坑村、淡溪村等别样的茶园风光。“路网建设更完善,交通升级,相信以后会吸引更多的厦门岛内居民及泉州等周边游客前来游玩。”锦仔山景区董事长张海斌表示,景区将推出更多优惠举措、精彩活动吸引游客。

同安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莲花互通的投用也将给同安北部的汀溪、五显镇等景区带来更旺的人气,进一步推进同安打造生态休闲与文化旅游中心,让更多百姓受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