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首长,请您稍等……”三尺机台上,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兵面带微笑,对着电脑手指如飞,眨眼间写好话单,准确无误地完成了电话转接。

9月1日上午,这名服满役期的女兵卢玉金,将退伍返回家乡。卢玉金不仅是连队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士兵,更是叫得响的专业能手。

2013年9月,卢玉金在山东以609分的高分考入江南大学,成为一名重点高校的大学生。次年9月,她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步入军营。她新兵连训练成绩优异,被评为“十佳新兵”。

下连后,卢玉金被分到话务连。卢玉金介绍,在任务重时她一天最多接到400多个电话,为提高接听效率,卢玉金在熟记所有通联号码的同时,把部队所有指战员的声音进行录制,利用休息间隙反复听记。“如今拿起电话,听到对方讲的第一个字,我就能判断出对方的身份。”卢玉金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