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马巷新客运站明年元旦启用 改善停靠散乱等现象

马巷农村客运站站房效果图

马巷农村客运站作为2016年翔安区重点场站建设工程和“惠民工程”备受关注。该工程于2015年12月4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内部主体工程的80%,外部基础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中。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竣工,拟明年元旦开始使用。

[外观]

采用嘉庚风格双坡屋顶

记者从翔安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马巷农村客运站位于翔安马巷镇,其南面为翔安北路,东、西、北面为空地。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444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50万元,设计建设站房和综合楼共两栋单体建筑,其中站房为2层,综合楼为4层。“现在已完成投资600万元,供电设备已在施工中,自来水、绿化工程完成招标。”项目建设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效果图上看,两栋建筑外立面设计均采用嘉庚风格双坡屋顶。据设计方介绍,站房首层主要为候车亭及配套的服务用房,二层为办公区域,设办公室、会议室等功能。综合楼底层为客车的维修车间,2—4层以办公室为主,设有会议室。

[作用]

规范市场 服务厦漳泉

“期待新客运站的投用,马巷现在这个小型客运站实在是超负荷运转。”正在马巷车站等车的黄先生告诉记者。正如市民所想,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改善马巷镇客运汽车停靠散乱,停靠点周边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多等现象,在规范客运市场的同时,还能服务翔安马巷农村客车的管理,方便市民客运乘车。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马巷农村客运站建成后,客车出入口将设于东南角,与翔安北路相接。届时,车辆将经过站房东侧进入停车区和发车区。从交通组织上看,该设计达到了人车分流,旅客和客车的流线有机合理。

此外,作为厦门市公路主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巷农村客运站投用后,将改善和提升厦门的交通网络布局,促进翔安与厦门本岛的联结,促进厦门与周边地区的联结,服务于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