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车不让人”抓拍设备启用1年半 日均抓拍46起

有一种交通违法行为,这一年半来,厦门交警共抓拍到25100起,日均达近46起,这就是机动车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去年1月19日,厦门有3处地方正式启用“机动车不让行人抓拍设备”,专门抓拍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车辆。正式启用当天的9个多小时内,就有23起机动车因不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而被抓拍,车辆全部为小汽车,且有22辆是厦门号牌。

截至昨天,这些设备刚好启用1年半,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获悉,这1年半以来,共有25100起这样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抓拍到。仅昨天零时至16时,就有24起该类违法行为被抓拍到,驾驶员除了被处以记3分外,还面临罚款。

据厦门市交警支队统计,这25100起交通违法行为中,在卧龙路与莲前西路交叉口处被抓拍到的数量最多,共有11519起,占总数的45.89%;前埔西路与莲前东路交叉口处共有7603起被抓拍到,抓拍数量位居第二,占总数的30.29%;洪文与莲前东路交叉口处共有5978起。

记者了解到,当机动车在靠近斑马线时,驾驶人在有条件看到行人进入斑马线但还是未依法减速、停车让行的话,将被抓拍设备连续拍下3张照片。

这3张照片能清楚地记录下机动车在未依法礼让行人通过斑马线、直接开过停止线和斑马线的过程。抓拍完后,交警会对采集到的图片进行严格审核,在准确判断车辆驾驶人有条件观察到行人进入斑马线但未依法减速、停车让行时,才会对驾驶人进行相应的处罚。

交警介绍,今年1月1日起,新修正的《厦门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正式实施,对该类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00元、记3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