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小车快到隧道口时 突燃起火还发出“嘭嘭”响

消防官兵在现场处置。 通讯员供图

小车快到隧道口时 突燃起火还发出“嘭嘭”响

车子都快到隧道口了,却出现异常后燃起大火,期间还发出“嘭嘭”响。事发昨日下午1点23分许、成功大道嘉莲隧道往莲前方向。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下午1时许,王先生开车经过成功大道嘉莲隧道时发现,一部银白色的厦门牌照小车停在路边,车头已经冒烟起火。趁着火势不大,王先生赶紧开车离开。没过多久,冒烟起火的小车火势越来越大,车头被火笼罩。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司机事发后及时撤离了,车子燃烧时还发出了嘭嘭声。”

据了解,起火后现场交通一度出现滞留。随后,桥隧大队快速路中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赶到现场的交警迅速对危险区域外围车辆进行疏导分流,并对滞留在危险区域内的车辆进行疏散。

江头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小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隧道内浓烟滚滚。经现场确认,车内没有被困人员。中队指挥员立即指挥灭火,并让消防官兵对油箱周围进行冷却。10分钟后,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

火被扑灭后,隧道内还有不少烟雾聚集。隧道管理部门还打开了相应设备进行排烟。据悉,随着火被扑灭,现场交通得到恢复。目前,小车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峰期,资深汽修工李师傅说,车龄超过6年的“旧车”和改装过电路的车辆,在夏季尤其应该要注意防止自燃。

李师傅介绍,车龄超过6年的“旧车”容易出现线路老化、橡胶件老化、油封老化的问题。其中,货车是自燃案件的高发车种,因为货车经常超负荷驾驶,而且平时缺少必要的养护检修。很多改装车都会改装电路,处理不当就容易出问题。

此外,李师傅表示,车辆自燃很多都是由电路和油路出问题引起的。他建议,车主平时应定时做好机动车日常保养检查,尤其要检查发动机、油路、电路等易燃部位,以防止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此外,不要随意改装汽车;仪表盘上也不要放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

一旦车辆在行驶中起火,司机应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车停在安全位置,人员及时下车。除拿车载灭火器灭火外,要及时报警求助。一旦火势蔓延很快,应及时撤离到安全位置避免次生事故。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