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以色列科技项目中国巡回路演到厦门 前沿技术受追捧

-小小的贴片泵24小时佩戴在手臂上,可有针对性地为病人注射药物。

以色列是一个科技强国,中以之间的科技交流由来已久。今年“以色列生命科学技术中国巡回展”华南巡回路演选定厦门、广州。昨天上午,这个活动在厦门宾馆举办,12家以色列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型公司带来了国际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技术与项目,受到企业界和投资机构的热捧。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市科学技术局、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办公室、以色列经济部产业研发中心共同主办。

市科技局表示,生物与新医药产业是我市着力打造的十大千亿产业链(群)之一,市科技局在牵头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的同时,重视利用全球资源提升我市生物与新医药企业的技术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以色列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强国,产业科技发达。早在2013年,厦门市政府与以色列国家农业研究开发总院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合作,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与以色列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合作。

【项目特写】

对着手机说话它会实时帮您分析病情

这次对接会上,以色列CORDIO公司带来了一款功能强大的科技项目。通过分析患者对智能手机应用说的话,就可以监测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并为他们提供健康方案。

这种技术借助云计算进行多层语音分析工作流,结合客户智能手机(iOS或Android)上的软件应用。当你对着手机说话,录音会由应用发送到后端,然后在后端进行准实时分析。

系统为每一名病人设置个性化标准。当分析的结果偏离了标准,会及时触发警报。这些警报为医学干预提供了时间,帮助病患避免危险。

可24小时佩戴通过手机实现远程监控

糖尿病、帕金森症等慢性病使人逐渐衰弱甚至致命,这些病症需要每天监测,并服用药物,如果是人工进行这些程序,十分麻烦。昨天以色列带来了微型贴片泵,这种贴片泵就跟一个小盒子一样,病患可以24小时佩戴在手臂上,即使洗澡也无需摘下。

以色列专家说,贴片泵分为一次性容器和可重复使用的电子微型泵两部分。贴片泵通过电子闭合回路控制,根据需要智能注射,精度很高。同时,这款贴片泵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进行远程监控,了解药物的情况。以色列人还提出了一个概念“药物鸡尾酒”,贴片泵可以同时管理,注射两种以上的药物。为了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这种贴片泵外观也有多种颜色可选,3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辞职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