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快递员送完货穿着工作服 上街当扒手偷手机

资料图

快递员送完货,不是回家休息,而是上街当扒手,专门偷手机。记者从翔安警方获悉,这名快递员被抓捕归案。

3月初,陈女士到厦门马巷镇菜市场买菜,当时她把手机放在外衣的口袋里,但买完之后,手机就不见了。陈女士沿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最后怀疑被偷了,就报警了。

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在翔安打工的李小姐。她和朋友在马巷步行街逛街时,手机也是放在口袋里,但后来也发现不见了,也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翔安公安分局马巷侵财犯罪侦查中队立即梳理案件,认为作案嫌疑人的手段和地点选择很相似,疑似同一个人所为。于是,警方调取事发时间和地区的监控,发现一个穿着快递员工作服的中年男子有很大的作案嫌疑。此人经常往人群靠,之后快速离开,行迹可疑。

3月11日上午,翔安警方在某快递公司将正在工作的嫌疑人胡某抓获。胡某的同事很惊讶,因为胡某平时看起来很老实。

警方还对胡某的暂住处进行搜查,共缴获7部手机。起初,胡某还狡辩称那些手机是他买的,在证据面前,才供述流窜于翔安、同安等地实施扒窃作案十余起的犯罪事实。胡某曾有扒窃前科,两个月前,找到快递工作后,总觉得钱不够花,就在下班后,去人多的场所扒窃。作案时,胡某都穿着制服,他说这样比较不会被人怀疑。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市民平时不要把手机放在外衣的口袋里,最好放在贴身口袋里。在人多的地方,要格外留意故意往自己身上靠的人,这样的人多半不怀好意。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