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23年高考将于6月7日拉开帷幕,泉州共设置12个考区、50个考点,约5万名考生即将赴考。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泉州市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各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管控。

“高考服务车”与高考服务点

高考期间,泉州交警将保障考生乘坐车辆和运送试卷车辆的安全、优先通行;增派“高考服务车”、铁骑队,对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在考场周边设立高考服务点,配备常用药物、文具以及饮用水等应急物品。考生或家长如遇到相关问题可就近求助。

此外,交警将优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泊位,便利接送考生车辆使用;以教育引导为主要方式,查纠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快速、妥善处理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造成的交通堵情;

严查机动车乱鸣喇叭等影响考试环境的交通违法行为,禁止重型货车和挂车等噪音较大的车辆驶入考场周边道路;完善相关禁鸣、禁停、禁行等交通标志及学生专用通道标线,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加强指挥疏导、巡逻管控,必要时采取临时限行、单向交通等管理措施。

丰泽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

1. 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考点

6月7日至9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以下路段禁止货车通行、禁止一切车辆鸣喇叭:

通港街附中路路口至现代家居路段;通港街云鹿路路口至真武庙门口段;丰海路北侧真武庙停车场入口至海景灯控路段;云鹿路海景灯控至现代家居灯控路段。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泉州市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公布

2. 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考点

6月7日至9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

管制措施:6月8日下午英语考试期间,对泉泰路、海星街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考试期间,府东路滨海街路口至府东路海星街路口、海星街府东路路口至海星街泉泰路路口、泉泰路进行适时交通管制;上述路段全部禁鸣喇叭。

分流措施:管制期间,前往行政服务中心的车辆请选择周边道路绕行。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泉州市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公布

3.泉州九中考点

6月7日至9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以下路段禁止大型车辆通行,禁止一切车辆鸣喇叭:刺桐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田安路与津淮街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东涂街与北淮街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东涂街与福田路路口禁止由西向东方向行驶。考试期间,北淮街九中路段禁止大型车辆和小汽车通行;8日下午英语考试期间,东涂街九中路段禁止大型车辆和小汽车通行。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泉州市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公布

4.现代中学考点

管制时间:6月8日下午英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至考试结束。

管制措施:田安南路泉秀街至宝洲街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往田安南路方向的车辆请绕行泉秀街、宝洲街,要走田安大桥出城的车辆请绕行泉州大桥或刺桐大桥;田安大桥进城方向的车辆请往宝洲街方向绕行。

禁鸣路段:田安南路泉秀街至宝洲街路段。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泉州市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公布

5. 泉州第五中学(城东校区)考点

管制时间:6月7日至9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安吉路泉州五中城东校区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14:50-15:30),毓才街、海韵街、兴学路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

禁鸣路段:安吉路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毓才街、海韵街、兴学路)路段。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泉州市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公布

6. 城东中学考点

管制时间:6月7日至9日,每场考试开始前15分钟开始交通管制

管制措施: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禁止大型货车通行。6月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14:50-15:30),城东街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所有车辆绕行东辅路进入城区。

禁鸣路段:城东街城东中学路段。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泉州市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公布

鲤城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

1. 泉州第一中学(学府校区)

考试期间,学府路禁止车辆鸣喇叭;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学府路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一切车辆往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方向行驶,确保道路交通有序,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2. 培元中学

考试期间,预计新华北路培元中学路段车流量较大,铁骑队将加强该路段巡逻疏导,请市民群众在考生接送高峰期间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为考生营造畅通的出行环境;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新华北路培元中学周边路段禁止车辆鸣喇叭。

3. 泉州六中

考生接送高峰时段,将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对小城隍新街路口、镇抚司中山北路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交通管制期间,除涉考人员外,其他人员、车辆不得进入,考场周边一律禁鸣喇叭;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泉州六中周边小城隍、镇抚司路段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确保道路交通有序,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4. 泉州七中(城南校区)

考生接送高峰时段,将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对天后路泉州七中西门路段和义全街通往泉州七中东门的通道采取适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非涉考车辆通行。8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天后路、公婆巷等七中周边道路禁止车辆鸣喇叭;公婆巷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洛江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

1. 泉州第十一中学考点

洛江区万安街道万贤街十一中路口至安达路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届时该路段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过往车辆请从安吉路、安达路绕行。附近住户及十一中接送考生车辆请有序停放至居然之家露天停车场、地下停车场。

2. 奕聪中学考点

洛江区罗溪镇东环路213省道路口,东环路奕聪中学往翁山村方向300米处实行交通管制,届时该路段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奕聪中学接送考生车辆请有序停放至八峰兰亭及附近路段施划的停车位。

洛江区6月8日 15:00-17:00英语考试期间,安吉路万智街路口至万兴街路口、泉州实小洛江分校至十一中路段、三盛四季公园小区靠十一中路段、东环路213省道路口至东环路翁山村路口路段一律禁鸣喇叭。

台商投资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

考试地点:泉州惠南中学(泉州第十六中学)

管制路段:考试期间在东张公路沿线、泉州第十六中学门口通校公路等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禁鸣时段:6月7日-9日考试期间考点周边车辆严禁鸣喇叭

泉港区考点交通管制措施

1. 泉港一中考点

临时管制路段:锦绣街(泉港一中路段)、海南街(泉港一中路段)、山腰干渠路段(泉港一中路段)。

绕行路线建议:往中兴街,祥云南路绕行。

管制时间及管制项目: 6月7日至6月9日(8:30-12:30、14:30-18:30)考试期间禁止所有车辆鸣喇叭、禁止一切噪音超标车辆行驶、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6月8日下午14:50-15: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2. 泉港二中考点

临时管制路段:泉港二中新宅校区门前道路。

绕行路线建议:往中兴街,南山路绕行。

管制时间及管制项目:6月7日至6月9日(8:30-12:30、14:30-18:30)考试期间禁止所有车辆鸣喇叭、禁止一切噪音超标车辆行驶、禁止大中型货车通行。6月8日下午14:50-15:3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高考出行提示

泉州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提前了解天气变化、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合理安排行程,科学规划路线,尽量避开易拥堵路段。途经考场周边道路请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做到“即停即走”,不得随意停放,阻碍通行。

考试期间,请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考试路线和考点,确需途经考场周边道路时要遵交规、降车速、勿鸣笛,为考生创造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驾车途经考点周边路段,若发生仅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离现场,避免争执导致道路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事故。

乘坐客车、出租车、网约车赴考的考生,请选择正规营运站点和车辆,切勿乘坐非法营运黑包车,拒绝乘坐超员、无牌的农村面包车和公路客运车辆;驾乘客车时请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安全头盔。

私家车、大客车等送考车辆驾驶人要安全谨慎驾驶,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提示考生全程系好安全带。(赵美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