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企牵手德国设计 借脑引智破解难题

合作产品获中国设计智造大奖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中德科技论坛近期将在泉州举办,有望进一步推动泉州与德国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深化科技合作。在中德关系发展中,科技合作的泉州故事不乏典型案例。

为解决沥青搅拌设备粉尘外扬问题,2014年,南方路机在泉州迪特国家工业设计中心的帮助下,成功邀请德国知名设计机构Defortec与其签约合作。迪特相关负责人刘银燕介绍,Defortec团队仅历时9个月,成功将粉尘外扬比例控制在8%以内,相关设备在上海宝马展现场签订订单达4000多万元,获得中国设计智造大奖,被业界誉为“跨时代沥青搅拌机”。

泉州迪特国家工业设计中心拥有国内唯一世界设计组织认证的设计平台,与全球37个国家、100多个设计组织建立合作关系,而德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全球知名的工业设计产品中有不少源自德国。”刘银燕说,为引进德国工业设计优质资源,迪特在德国斯图加特设立办事处,与德国IPDD、德国Defortec等国际级设计师(团队)签约,成功邀请其入驻平台,让德国的顶级设计师(团队)可随时为泉企提供设计服务。

迪特还与德国知名设计机构保持长期的学术交流。2018年,德国Fordesign设计团队总裁Bernd和设计师李睿来访迪特指导工业设计项目,开展工业设计主题交流会,分享了他们40余年的工业设计经验。近年来,迪特承办的“何朝宗杯”“刺桐杯”“海丝杯”“华设计大奖”“X大奖”等国际大赛,也充满了德国“味道”,共征集对接德国地区设计机构及设计师160人次,引进入驻平台87人,成功帮助群峰机械、微柏机器人、五洲陶瓷等泉企与德国设计团队开展合作。

“泉州制造业基础很扎实,但科技创新一直是软肋,中德科技论坛在家门口举办,有利于‘泉州制造’直接与德国先进技术开展对话合作。”刘银燕说。 (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德科技论坛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