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戏窝子”大阅兵 泉州第34届戏剧会演颁奖

高甲戏《围头新娘》已打磨提升为泉州文艺创新典范作品(周健行 摄)

11日,泉州市举行第34届戏剧会演颁奖仪式。

本届会演是历届参演剧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戏剧名家荟萃,演出阵容强大,共有14台新创剧目参与会演。经过紧张角逐,高甲戏《围头新娘》、舞剧《南侨机工》、梨园戏《英雄虎胆》、布袋戏《衣衫换江山》、高甲戏《莫耶·延安颂》、高甲戏《许书记借金记》、提线木偶剧《小金刚传奇》等获优秀剧目奖;梨园戏《倪氏教子》、打城戏《真假美猴王》、高甲戏《惠女颂》、掌中木偶戏《黄继光》、梨园戏《商辂》、南音《故郡新声》等获剧目奖。泉州市戏剧研究所、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安溪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获优秀组织奖。

在此次会演中,有一批优秀演职人员脱颖而出。吕忠文、曾静萍、陈娟娟获特别荣誉奖;王景贤、谢子丑、张婧婧获优秀编剧奖;曾龙获优秀导演奖;林苍晓、尤天相、陈情瑜、颜福安、周婉娥等近20名演员获一等奖。

据悉,泉州市戏剧会演每三年举行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4届,在展示创作成果、促进艺术交流、打造戏剧艺术鉴赏平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闽南戏窝子”品牌效应,通过会演还检阅了舞台艺术创作水平、锻造锤炼了演员队伍。(泉州晚报记者陈智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