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27日—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带队开展发挥侨资源优势,促进文旅经济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进晋江围头村、溜江村、梧林传统古村落,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鲤城区苏廷玉故居、龙玲阁民宿、开元古厝民宿等地,深入了解侨房、侨村、侨镇的活化、保护、利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聚焦侨文旅优势尚未充分转化、侨文旅经济支撑作用相对薄弱等问题,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交流涉侨文化阵地与文旅经济产业融合发展等意见建议。

“在外泉商和侨港澳台资源丰富,是泉州的‘三大比较优势’之一。”李建辉指出,发挥华人华侨作用,积极汇聚侨心侨智侨力,对推动文旅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华侨历史遗存保护立法工作,坚持在保护中活化、在活化中培育,为泉州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文旅产业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抓紧补齐、补强短板,全面激活民间发展活力。要坚持改革创新,高起点、高标准探索文旅经济发展路径,抓住泉州文旅经济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用心用情把泉州侨资源优势这一手“好牌”打成“好局”,唱响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才、黄阳春、樊美清、李文生参加调研。(泉州晚报记者颜雅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