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随着全市“抓城建、提品质”2022年专项行动的全面实施,泉惠石化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政和杨源至永定高速公路德化段等大项目开工建设,2022年泉州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23.53亿元,增长4.7%,比2022年上半年和第三季度分别提高14.3和11.4个百分点,2022年实现正增长,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18.4%,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9个百分点。

其中,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分别增长3.2%和15.0%,占基础设施投资比重分别为10.6%和57.6%,合计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长8.3个百分点。2022年市政建设投资278.73亿元,增长25.3%,增速比2021年提高16.6个百分点,占基础设施投资53.2%,拉动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1.3个百分点。 (泉州晚报记者王宇 通讯员黄银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