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非常感动,你们不远千里上门给我们送来新春祝福!”近日,云南楚雄的返乡农民工张菊兰家里,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泉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到她家走访慰问,送上专门从泉州带来的慰问品。

张菊兰在泉州工作十多年,一直很喜欢泉州。她表示:“特别是到了匹克公司后,给的工资高、工作环境好,我介绍了很多朋友到泉州去。节后正月初七我还打算赶回厂里,领开工红包呢。”“泉州宜居宜业,重视员工权益保障,对介绍亲戚朋友到泉州就业的新泉州人,也专门出台了每人500元的老员工带新员工奖励政策,希望你们能帮忙宣传,泉州欢迎你们!”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真诚说道。

与此同时,远在贵州遵义的袁必红也收到了泉州市人社局、企业的暖心慰问。一到遵义,“千里送暖”泉州慰问团与习水县驻晋江市外出务工就业服务工作站的有关人员一起,马不停蹄赶往袁必红家中。“必红,祝你新春快乐!”打开家门的袁必红第一时间就收到新春祝福和慰问大礼包。“泉州的亲人来看我啦!”袁必红听到泉州慰问团的来意后笑容满面地说道,“我在泉州晋江待了十多年,晋江真的算得上是我的第二故乡,春节将至,你们不远千里专门来看我,真的很感动很暖心!”

袁必红的获得感,得益于省人社厅组织泉州等五个地市人社部门及重点用工企业代表赴贵州省开展劳务对接活动。据统计,有近60万贵州籍务工人员在福建省,其中遵义籍在福建务工人员15万,主要集中在福州、泉州、厦门漳州等地。

“在春节前组织开展的返乡职工‘千里送暖’活动,主要针对我市规上企业赴劳务输出地开展慰问活动,向在泉务工人员或其亲属送上年货、小红包等慰问品,在当地营造泉企心系员工、关爱员工的良好氛围。”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泉州专门出台了支持企业员工留泉返泉的十三条措施。在春节前,除了组织规上企业赴劳务输出地开展返乡职工“千里送暖”活动外,还将开展留泉职工“迎春送暖”活动。

记者了解到,“两节”期间泉州将还按每户1000元标准,安排慰问“苦、脏、累、险”岗位职工、节假日坚守一线岗位职工、新就业形态职工及因疫致困职工等群体。同时,鼓励非泉州籍职工的父母来泉团圆过年,对父母来泉团圆过年的部分一线职工家庭,按每户1000元标准开展关爱慰问活动。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郑专专 苏贤书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