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8日,泉州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授牌活动举行。市长蔡战胜见证签约,并在签约暨授牌仪式前,与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一行座谈。

受市委书记张毅恭委托,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海洋大学选择将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落在泉州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海洋大学树人立新、谋海济国,有学科、研发、人才、技术等优势;泉州向海而生、耕海牧渔,有区位、产业、资源、市场等优势,双方有许多相似共通、互促互补之处,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将有更多携手共赢、互促互成的空间与机会。我们将成立专班保障,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大院地交流沟通,全力为研究院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

于志刚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研究院整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医药、水产等优势学科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研究机构,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技术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高级人才引进等方面形成全链条科技创新体系,发挥创新引擎和创业孵化器功能,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泉州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由中国海洋大学、泉州市人民政府、石狮市人民政府共建,引进国内一流海洋科研团队服务企业技术创新,解决企业关键技术难题、研制新产品或承担企业委托研发项目,以创新链带动产业链,综合提升泉州海洋经济产业实力。

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副市长苏耿聪、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周珊珊、石狮市政府领导等参加相关活动。 (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洋生物产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