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22年12月30日,在泉南扩建项目A1合同段白云岩隧道施工现场,几声巨响过后,隧道鼓风机即启动运转,待隧道内粉尘、有害气体清除完毕,出渣工人随即入内出渣、开挖。当日下午4时,白云岩隧道顺利贯通。

白云岩隧道属泉南扩建工程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为分离式隧道,左线长3089米,右线长3128米。其进、出口形式均为端墙式。项目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隧道总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右洞右侧距离现有岭头水库较近,且有发育地质构造带,存在较大的渗透及水涌风险;尾段斜交下穿既有龙阁岭隧道,垂直净距离15-20米,施工中需保证龙阁岭隧道的营运安全和不间断交通。为克服不良地质、地貌及现有环境造成的困难与安全隐患,项目组多次邀请专家组优化施工方案。

据悉,本次白云岩隧道的贯通,是泉南扩建项目A1合同段继磻溪特大桥贯通后的又一重大突破,后续项目组将抓紧推进洞身衬砌、路面施工及洞内机电消防附属设施建设,确保隧道于2023年6月份顺利移交。(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施栋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南扩建项目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