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1月23日,在泉州海关监管下,由泉州永大食品有限公司出口的一批6.5万美元的高价值迪士尼星球大战的工艺糖果顺利出口巴西,将于圣诞节前投入市场。据悉,该款工艺糖果是经巴西客户确认的版权产品,授权该公司专产。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以及面对国际市场技术壁垒高筑、企业成本不断攀升等不利因素,泉州糖果产品在创新创意的基础上跑出了“加速度”,出口实现逆势增长,成为泉州市出口新亮点。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今年前10个月,我市出口糖果2929批、货值1.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86%、25.72%。

泉州系我国最大的糖果生产和出口基地。近年来,泉州出口糖果企业积极应对国外贸易技术壁垒,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并向中高端发展,出口附加值大幅提高。以工艺糖果为例,在突破传统糖果加工工艺基础上,以圣诞、卡通系列为主要造型,集食用性与观赏性于一体,并具食用、馈赠、装饰等功能,适应了欧美为主的基督教国家的消费需求。同时,通过工艺糖果与泡泡糖拼配,以工艺糖果为基础带动普通糖果出口,DIY饼干与糖果拼配等新方式亦获得客户认可。在东盟市场,由泉州企业开发的燕麦巧克力,仅一个单品就热销印度尼西亚1万多家超市。

同时,泉州糖果企业大量引进国外先进设备,如全自动软糖生产线、高端巧克力生产线等,出口产品逐步向生产效率高、产品高端化的方面发展。

泉州出口糖果现已形成以永大、九九王、福派园、亲亲、金冠、金佰利、福源等企业为龙头、近百家出口糖果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并相继开发出以工艺糖果、燕麦巧克力、胶基糖等为代表的数千个品种。泉州的“甜蜜”事业蒸蒸日上,国际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泉州产糖果热销东盟、欧美、中东、非洲、南美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分产品已进入沃尔玛、麦德龙、好又多、家乐福等国际大型连锁超市。

“圣诞节前‘节日订单’激增,得益于通关的便利和便捷,订单及时交付,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大大增强我们开拓更多海外市场的信心和决心。”泉州永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沛霖说。 (泉州晚报记者刘倩 通讯员陈晓燕 张焕之 徐小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出口糖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