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2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有关数据显示:从2018年以来,泉州考研的人数持续攀升,明年考研依然十分火爆,泉州报名点确认的考生有13032人,比2022年增加2374人,增长22.27%。

据泉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统计分析,从年龄看,明年考研依然是高校应届毕业生唱主角,泉州报名点考生来自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有5625人,与2022年相比,增加962人,增长20.63%。25岁及以下的考生有10088人,增加1928人,增长23.63%。从性别看,女性考生比男性考生多,女性考生共有7549人,增加1102人,增长17.09%。从报考类别看,报考非定向的考生10655人,增加1903人,增长21.74%;报考定向的考生2377人,增加471人,增长24.71%;现役军人考生有36人,增加18人,增长100%。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和复试都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初试由国家统一组织,复试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5日举行,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考生应当在考前十天左右,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鉴于目前国内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正常参加考试。请选择我省报考点考试的考生严格遵守报考点所在地防疫工作规定,考前请尽量避免跨省及省内跨地区流动,避免前往涉疫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出省;仍在省外的考生请合理安排好时间,尽早返回报考点所在地。考前,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及微信公众号、报考点发布的研考有关信息,及时了解报考点所在地卫健疾控部门发布的防疫要求。(泉州晚报记者陈士奇 通讯员吴书谈)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