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22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泉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以下简称“泉州枢纽”)成功入选,系本次全省唯一入选的国家物流枢纽。

泉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节点,在地理区位、历史文化以及产业经济等方面具备商贸物流枢纽的独特优势。近年来,泉州积极开展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申建工作,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出台一系列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推动现代物流降本增效加快发展,先后获批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快递示范城市等国家级试点和称号。2021年,全市货运量达3.46亿吨,占全省比重20.86%;快递业务量达21.66亿件,位居全国城市第10,占全省比重5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位居全国城市第12。

泉州枢纽选址于晋江市和石狮市,由晋江陆地港片区和石狮石湖港片区组成,总面积2495亩。今后,泉州枢纽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布局、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海丝名城”等优势条件,全面建设辐射区域更广、集聚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的商贸型国家物流枢纽,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物流门户枢纽。(泉州晚报记者 林书修 通讯员 颜玉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