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中秋”临近,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地散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省外入(返)泉人员提前通过“来泉登记”(闽政通或泉服务平台可进入)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入(返)泉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非必要不离泉。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倡导就地赏月过中秋,减少聚餐、聚会、聚集等活动。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7天内有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的县(市、区),以及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如确需前往,要在出行前向所在社区(村)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出海要报告,回港要检测。广大渔民朋友要自觉配合各级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出海报告,回港检测;有境外省外渔船、渔货接触史的要主动报备并配合相应的健康监测管理措施;涉风险港区和渔村的渔船、渔民、渔港、渔市、渔货等从业人员要按要求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卫生防护。

四、安全出行,减少聚集。出行期间,要服从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准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外出时坚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少聚集。居住场所注意通风换气。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出行归来,继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自我观察7天。市民朋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节后返岗主动报备。返岗前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疫情风险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健康码“弹窗提醒”,或健康码“红码”“黄码”。如有以上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