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学校场地试点向社会开放”和“教室照明改造工程”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

泉州试点向社会开放250所学校体育场地

日前,泉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2022年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推进会,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场地试点向社会开放”和“教室照明改造工程”两项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根据省里要求,今年在设区市试点开展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列入2022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泉州市承担学校体育场地试点向社会开放250所。采取“有条件开放、限时限流管理”的方式,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训练竞赛、课外体育活动并确保学校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秩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实行学校场地试点向社会开放。

同时,针对青少年近视高发、低龄化趋势,2022年福建省将中小学校近视防控教室照明改造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按照计划,福建省将改造中小学教室20929间,其中泉州市将改造3095间。要求改造后教室照明卫生标准达标率100%,项目学校对中小学近视防控教室照明改造工程实施情况满意率达到零投诉。

工作推进会上,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相关市直学校分别汇报了“学校场地试点向社会开放”和“教室照明改造工程”两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在“快”“实”“好”上下功夫,压紧市、县、学校“三方责任”,按月通报工作进展,对进度明显滞后的学校进行约谈,以打好攻坚战的状态,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更好“靓”度完成两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确保如期交出满意答卷。(泉州晚报记者 曾聪虹 通讯员 宋世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学校体育场地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