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嗦啰嗹”踩街巡游迎端午 时隔三年再现古城

现场表演

5月30日上午,泉州中心市区城南街头热闹非凡,“嗦啰嗹”踩街巡游时隔三年再现古城。

上午9点左右,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嗦啰嗹”巡游队伍从城南后山宫出发,大旗、五色三角旗负责开道,彩婆、公背婆、火鼎公婆、拍胸舞等表演队伍紧随其后,沿着义全街、中山南路、天后宫、聚宝街一带巡游。

“嗦啰嗹”踩街巡游迎端午 时隔三年再现古城

吸引眼球

巡游队伍一路唱着“嗦啰嗹”歌,走街串巷,沿途分发艾草、榕树枝和香袋,喷洒雄黄酒,将祈求平安等美好祝愿传递给居民,所到之处引得市民游客纷纷围观、拍照。

“嗦啰嗹”踩街巡游迎端午 时隔三年再现古城

踩街巡游

“精彩、热闹”是市民阿梅参加此次巡游活动的真切感受。当天,她带着家人一路跟随,主要是想让女儿感受一下泉州传统民俗的魅力。“传统民俗非常有韵味,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其中,把这些传统传承下来。”她说。

据了解,5月30日是农历五月初一,以往每年这天城南后山宫都会举行“嗦啰嗹”巡游活动。因疫情原因,“嗦啰嗹”巡游活动已经暂停三年。“嗦啰嗹”也称采莲,是泉州城区广为流行的一种端午节民俗活动,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是泉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通讯员 黄凯杰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踩街巡游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