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在昨日召开的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王伟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起疫情呈点状聚集、多点散发态势,目前正处于病例发现的上升期。

王伟明表示,此次首先发现疫情的地点在酒店,该场所人员多、流动性大,容易引起扩散,疫情防控难度较大。按照传染病发生发展规律,指示病例被发现后,要通过核酸筛查措施,努力发现更多潜在的感染源。近期发现的病例还会有所增长,这时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王伟明提醒市民,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等,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要减少聚集。不参加聚餐聚会,减少走亲访友,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暂不举办线下大型会议会展或集会活动,确需举办的用线上方式。要积极配合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泉,确需离泉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于第一时间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针对目前病例收治情况,市卫健委主任苏培聪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泉州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病例收治“四集中”原则, 指定泉州市第一医院为市级定点救治医院,根据最新版《新冠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实行“一人一案”、中西医结合,组织省、市救治专家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为每位患者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方案。目前患者病情均稳定。

在救治力量配备上,泉州派出101名工作人员入驻隔离病区,救治团队人员构成涵盖呼吸、重症、感染、影像、检验、护理、院感等专业,配置相应比例的后勤保障人员。与此同时,省卫健委紧急调度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救治、护理、院感、综合保障等25名专家赶来指导支援救治。

此外,泉州市第一医院还启动城东院区24小时腾空应急预案,用20个小时完成城东院区973名住院患者的安全分流、转运,腾出新冠救治专用床位800张,其中重症床位80张,按收治床位比例配备应急队伍、设备设施、抢救药械、防护用品等。

下一步,泉州将继续优化医疗资源调配,全力做好患者的救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