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2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六,市卫健委组织9个督导组就全市各地春节后返泉入泉人员管控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督促“强化五项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落地落实。

在洛江区,督导组围绕卫健服务落实情况等,详细询问了民营企业防疫人员。“今年,为了方便我们来泉复工人员,全区乃至全市范围内均设置了便民核酸采样点,提供免费的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真的很贴心。”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防疫人员小陈告诉记者。一段时间来,市卫健委组织相关单位突出党建引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强化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指导一线、医疗服务、宣传引导等五项服务,主动为企业解困、为群众解难、为基层解忧。

“根据活动部署,我们要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八个一百’目标。”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包括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不少于100个,组建流动采样队不少于100支、流动疫苗接种队不少于100支,启动100个‘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卫生健康服务站(点)建设,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指导服务不少于100次,组织送医送药进企业活动不少于100场,开展‘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不少于100场,市本级推送疫情防控提醒文章不少于100篇,力争以积极主动、优质高效的卫健担当和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据悉,春节假期泉州市卫健委组织在全市设置了199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来泉人员免费提供了10.16万人次核酸检测服务;组建流动采样队506支,上门为企业采样747场次。春节长假结束以来,泉州市已提供“愿检尽检”服务逾35万人,进企业开展送医送药医疗服务29场次。同时,泉州市在节日期间开放128个疫苗接种点,节后陆续增加到188个,自除夕至正月十二共为37万余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组织“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27场次,献血量达7600单位。(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通讯员 陈炜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