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随着“双11”临近,泉州市电商、快递等行业火热异常。记者昨日得知,11月1日、2日、3日,从泉州发出的快件分别达1158.6万件、1025.9万件、849.5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3.8%,其中绝大多数为电商们的快件。邮政管理部门预计11月泉州快递日均业务量(即揽件量)将是10月份的1.3倍,成为全年行业业务的最旺季。

前几年,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建成全国少有的快件实时业务监测系统,11月1日至3日,该系统画面上的揽收总量、投递总量等数字的实时数据滚动飞速,见证着全市快递业务量的迅猛增长。市邮政管理局蔡女士告诉记者,本月初的这波电商促销参与商家以品牌企业为主,业务量还不是最高峰。她判断,业务量最高应是本月的11日至13日,“泉州市产业百花齐放,有晋江运动鞋、石狮服装鞋帽、德化陶瓷、南安水暖卫浴等,还有安溪藤铁家居用品、洛江妇幼卫生用品、泉港粮油食品等,能够满足全国市场大众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届时,泉州大大小小的电商会齐发力,无疑将迎来一波持续时间更长的快递业务行情”。

记者得知,为了提升旺季期间的服务能力,泉州市快递企业提前通过购买、调整、合作、租用等方式新增各类车辆983辆,新增航线18条,新增作业场地26750平方米,通过增员、校企合作和临时招聘等方式新增人员5600余人,新增智能快件箱363组、2.66万个格口,同时尽力优化了加班线路、航线、物资配备、支撑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措施。(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蔡佳珊 庄媛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