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021年“润物无声”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报名时间从即日开始,至11月15日结束。

本届大赛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泉州侨乡文体公司承办,大赛报名结束后,还有研学及沙龙、初赛、展览、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深挖、活用遗产IP,助推后申遗时代“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品牌形象提升,积极推进旅游商品的创作研发和生产,促进我市旅游商品市场繁荣,拉动旅游消费,扩大泉州城市影响力。

大赛主题为:“创由新生:创新与传统碰撞,挖掘世遗泉州文化元素,彰显海丝泉州城市魅力。”参赛作品要求具有典型的泉州文化内涵,体现泉州世界遗产历史,展现泉州城市形象,可以是适合作为泉州外事或者公共活动的官方礼物,也可以是旅游文创产品,在创意、造型、功能、文化审美、材质、工艺等方面着力,鼓励可批量生产的设计与创作。全国范围内热爱或从事文创旅游商品研发、生产的单位及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大赛决赛后进行颁奖典礼,根据得分统计名次,决出金奖(1位)、银奖(2位)、铜奖(3位)、世遗专项奖(6位)、高校优秀组织奖(6位)。获得本次大赛金、银、铜及优秀奖的作者,将有机会获得进入由泉州古城办与泉州文旅集团发起设立的“润物无声青年创客联盟”的资格。加入联盟将有机会获取限期免租创客“快闪店”经营权、创客“集成空间”专柜陈展权以及参加创意大师培训、引入资本方投资等增值服务。(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文创旅游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