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文旅局获悉,“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智慧语音讲解系统,5种语言全面上线,用中文、英文、日文、韩文、闽南语,讲述22个泉州系列遗产点,让市民游客能更全面快捷了解泉州系列遗产背后的故事。

目前,“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智慧语音讲解系统已在多个平台上线,只要关注“海丝泉州文旅之声”公众号、“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公众号、“泉州文化云”小程序、“泉州市智慧旅游云平台”小程序等,即可实时享受免费的线上语音讲解服务。讲解平台突出“清晰”“便捷”的特点,可按照归类在一级页面直接找到22个遗产点中的任一遗迹点,点击对应按键进入二级页面即可收听。

记者点击进去看到,每个版本的体验界面都有22个世界遗产点分属的四大框架,即制度保障类、多元社群类、商品产地类、运输网络类,更系统地理解泉州世界遗产内涵。其次,语音讲解的音频,逐点搭配了现场讲解点对应的图片,并提供了倍速功能,游客可根据需要,采用倍速或慢速形式播放讲解语音。此外,在22个遗产点页面设置地图导览模式,为观众提供关键的景点信息和讲解提示,同时提供经典的游览路线提示。

“每个遗产点,都拆分成多个小主题,便于大家根据主题多次重复听讲,不仅可以中英文对照听,掌握世界遗产点正确的英文翻译,还可在疫情防控期间播放给小朋友听,一边学习世界遗产知识,一边温习闽南语。”泉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5种语言全面上线,希望通过线上智慧讲解的方式,讲好泉州系列遗产故事,让更多人了解泉州系列遗产,传播宋元中国看泉州的文化价值,推动泉州文化遗产事业进一步发展。(记者 柳小玲 )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世遗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首个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