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期,境外多个新冠病毒变异株在持续传播流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反弹,感染及死亡病例数量持续上升,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泉州市疾控中心提醒,请符合接种条件的18岁以上人员,特别是老年人抓紧时间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乙类甲管”相关要求,适龄无接种禁忌的人群须应接尽接。尤其对老年人来说,疫苗接种是高收益风险比的关键手段。大部分人可以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江苏省扬州市这一轮疫情的确诊病例中,老年人占比很高,这再次提醒我们,老年人免疫力相对较低、基础性疾病较多,在同样的暴露风险下,老年人更易感染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发病后,可能发生多种并发症,同时,出现重症、危重症的风险较高。市疾控中心提醒,18岁以上人员特别是老年人,无接种禁忌症、尚未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疫苗的应尽早尽快就近接种。

如果老年人因患有基础性疾病,不确定是否适合接种,可提前去医院做个检查,咨询临床医生;去接种现场时,将病历等相关资料带上,把健康状况如实告知接种点医生,以便接种现场医生进行评估。到了接种现场不要着急,缓一缓,休息一下,再去接种疫苗。接种后,一定要按照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指引,现场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发生疑似不良反应,应及时报告接种单位。(泉州晚报记者 张沼婢 通讯员 陈大贤)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