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籍奥运冠军黄东萍返闽 奶奶带着土鸭汤接机

“热烈欢迎黄东萍载誉凯旋!”26日上午,泉州籍奥运冠军黄东萍结束21天的隔离期,在东京奥运会之后首次回到福建。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体育局各级领导及黄东萍的家人朋友和媒体记者热情地迎接了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

泉州籍奥运冠军黄东萍返闽 奶奶带着土鸭汤接机

家人组团到机场迎接黄东萍

昨日上午,黄东萍结束21天的隔离,返回福建。

赶早班机为投入下午训练 全运会上将参加三个项目

“全运会四年一次,对我来说也是一场非常重大的比赛,这次能代表福建队参加比赛我觉得非常光荣,所以一刻的训练也不想耽误。”为了当天下午能立刻投入训练,黄东萍特地选了26日清晨6点的早班机飞回福州。因为隔离了好些日子,状态可能有所下降,眼下她希望能调理好身体,尽快通过训练将状态恢复到最佳。

“东萍的夺冠,极大地鼓舞了全队的士气,目前整体的训练很好,我们将做好充分准备,冲击奖牌。”福建省羽毛球队副总教练、女队主教练陈宏告诉记者,全运会上,黄东萍将参加羽毛球女团、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

家人“组团”接机 奶奶特地带上土鸭汤

“非常开心,昨晚激动得睡不着觉。”回到阔别近一年的福建,尽管因为要在省队集训备战全运会,目前没有时间返回家乡泉州,但黄东萍仍激动不已。

此前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黄东萍曾表示家乡的奶奶李秀莲、妈妈黄秋芬、她一直称为“宝妈”的福建省羽毛球队女队原主教练郑宝君是对她影响最大的三个人。这次家人们“组团”到福州迎接东萍,奶奶还特地煲了自家养的土鸭汤,这也是东萍最为想念的家常菜。

“东萍从小就在外训练,每次想起来都很舍不得。”说起自己带大的东萍,奶奶不禁红了眼眶,她还记得当时福州教练打电话让东萍到省队时,想到训练的艰苦,内心有万千不舍,最后还是放手让孙女去追逐梦想。(泉州晚报记者 许钹钹 吴嘉晓 实习生 李思仪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