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 17日,泉州移动5G网络用户数正式突破100万大关,标志着泉州成为全省首个5G网络用户超百万的城市。

据悉,以2019年被列为中国移动全国首批50个5G商用城市为契机,泉州移动加速5G网络建设和发展,加大5G等新型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建设力度,2020年以来,5G投资近11亿元,率先实现全省5G网络落地商用和独立组网。目前,5G基站总量已近3800个,实现主城区和百强县县城的连片覆盖、发达乡镇热点区域连片覆盖。至2021年底,泉州移动将建成5G站点规模超5000个,实现所有乡镇中心100%覆盖,50%建制村有效覆盖。在5G应用融入百业上,泉州移动打造几十个高质量5G“样板房”,其中联合柒牌、海西装备所打造的“柒牌5G智慧工厂”,塑造了全国纺织行业“5G+工业互联网”的智能物流应用标杆。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我省大力推进以5G和光纤网络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上半年,全省累计建成10G-PON(无源光网络)端口23.5万个,实现县级以上区域5G网络全覆盖和“千兆到户”。截至6月底,全省移动电话基站达32.9万个,其中4G基站20.6万个,5G基站2.7万个。

上半年,全省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平稳增长,5G用户快速发展。截至6月底,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968.9万户,较上年末净增429.9万户。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