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市资源规划局多措并举抓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报批工作,同步做好项目选址、土地征收、社保缴纳等相关用地组件报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编制112个、面积61528亩,其中已上报省政府审查47个、面积24681亩,已获省政府批复25个、面积11952亩。

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是指在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由市、县人民政府组织的对一定范围的土地进行的综合性开发建设活动,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一般不低于40%。泉州市今年获批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范围内拟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3894亩,其中公益性用地1643亩,非公益性用地2251亩,公益性用地占比42.2%,主要用于建设学校、住宅、农贸市场、公园、停车场、道路、工厂等,兼顾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发展需求,实现规划布局更科学合理,资源配置更优化,土地利用更节约集约化,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更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市资源规划局将继续加快成片开发方案的编制、报批及产业项目的组件报批工作,严格按照部、省相关文件规定,吸取全省各地已获批成片开发方案的成功经验,开展相应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编制、论证、报批工作,对已上报省上审查的方案,指定专人跟踪,及时与省厅、省规划院对接,促使已上报方案尽快获批。(泉州晚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苏丽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土地征收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