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下,市“老党员之家”举办“穿越百年路 再绘初心图”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体政治生日活动。讲革命故事、音诗画朗诵、红歌合唱、舞蹈表演……活动中,老同志们和青年干部一起,用不同文艺表现形式,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个个精彩节目让现场氛围格外浓烈。

泉州市“老党员之家”举办集体政治生日活动

老同志们载歌载舞庆祝建党100周年

“从1921启航,党的诞生为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带来了破晓的曙光……”活动在一首音诗画的深情朗诵中拉开序幕。1948年,随着解放战争节节胜利,国民党反动派垂死挣扎,开始秘密枪杀中共被捕同志,为此,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开展了一次惊心动魄的劫狱行动。在老党员讲革命故事环节中,革命先辈许东汉之子许小平详细讲述了其父亲与先辈们共同完成此次“泉州劫狱”的感人故事。

翻开泉州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不仅记录着许多与敌人真刀真枪、面对面作战的经典战役,也记载着一条与敌人小心周旋、暗战汹涌的隐蔽战线。活动中,黎明职业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周和平以《隐蔽战线的潜伏者》为题,生动讲述黄国泰、邓炳铨等先辈不畏艰险,潜伏到敌人内部开展情报工作的英勇事迹,让在场人员深受触动。

解放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奋力带领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在“在党的旗帜下”环节中,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吴章伟和市工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王宛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讲述了泉州党委政府在维护职工权益和工业建设方面所做的积极努力。

活动尾声,在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激昂高亢的乐曲伴奏下,市委老干部局为20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隆重而热烈的仪式让老同志们备受感动。“我入党已经66年了,永远感谢党的栽培。”老党员叶晋丁激动地说,“虽然年岁已高,但我会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坚定政治信仰,永远跟党走。”(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通讯员 廖槐青 黄伊凌/文 孙清添/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